Roxy

弧狗鸽王
手上无数坑,但是打死不填

【战前12h—13:00】男孩和他的甜蜜小熊

无逻辑童话

       布鲁克林的Steve Rogers是一个瘦弱的男孩,他的沉默寡言和没来由的固执从来不讨人喜欢,但他从不在意这些,因为他有他的小熊。他甚至于给他的小熊起了个名字,Bucky,一个柔软甜蜜的名字。

那些强壮的坏孩子十分看不上他这女孩子气的行为,常常会把他堵在巷子深处,扯过他怀里的小熊,扔进污水里,然后他总是挥舞着地上捡来的井盖,被挨一顿打后,捡起被弄脏的小熊,一瘸一拐的走回他狭小的房间,擦干手上的污迹,用一小块香皂打湿玩具熊棕色的毛发,细致的搓掉沾在上面的泥水,然后挂在天台上晾干,而他就坐在天台上,看着小熊在风的吹动下慢慢晒干,毕竟那是他唯一的,最好的朋友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常常把脸埋在玩具小熊柔软的布制肚皮上,阳光和香皂混合的气味,总让他想起金黄,切开会留下粘腻糖汁的苹果派,这是他乏善可陈的生活里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听说魔法总会眷顾善良又可怜兮兮的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,寒风裹挟着雪花,Steve正裹紧他单薄的被子,抱紧他怀里的熊,试图汲取一点点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他颤抖着进入梦乡时,就像圣诞老人来临时,屋外闪过一阵奇异的光,Steve怀里抱着的不再是那只看上去有点过于女孩子气的玩具熊,而是一个棕发绿眼,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 清晨,当Steve醒来时,发现自己抱着一个赤身裸体的漂亮男孩时,他简直要把肺咳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,你怎么回事?哦上帝啊,千万不要第一天我就把你吓死了?”

        他的声音可真好听,眼睛可真漂亮,就像,就像……就像那些玻璃橱窗里的猫眼石珠子,不对好像……,更漂亮一点Steve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唔?我?我叫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熊?”

         Steve这才发现他的小熊消失的无影无踪,好吧他仅存的那点哮喘药看来是不够用了,他又剧烈的咳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?你这小孩是怎么回事,怎么动不动就咳?”说着温柔的拍着那个咳的不行的金发小男孩的后背。

         Steve也奇迹般地停住了咳嗽,当然他可没有忘记他的玩具小熊,“我…我的Bucky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你居然还有只鹿吗?”漂亮男孩张大了嘴,眼睛也随之张大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我的熊…叫Bucky…”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把这件事告诉这个从天而降的漂亮男孩,毕竟过于girlly。

        “wow,看来你是个不错的男孩。哦,我之前是不是吓到你了来着,咳咳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那个你能先套件衣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,哦好。”Bucky随手抓了件Steve的外套,“你知道守护天使吧,我就是,我们派来,看着那些可怜兮兮没人爱着的孩子,我被分给你啦,偷偷告诉你哦,你是我第一个惨小孩,嘻嘻,等你成年了,不是可怜小破孩了,我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…可是你会被别人看到吗?”Steve涨红脸说,“莫名其妙多出一个人什么的”

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别人眼里,我还是你那只玩具熊”Bucky说着扯了扯有些小的衬衣,打了个响指,让衣服变得合身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,这样的吗。”Steve低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 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秘密朋友,这样未免也太棒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,你要喊我Bucky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Bucky哥哥”

……(转场)

        凭心而论Steve是个很乖的小孩,除了每次都得把不自量力跟混混决斗的他拎出来,可偏偏他还屡教不改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他也是有点好处的,比如他会攒下一周送报的钱,买下面包店里甜蜜的苹果派,然后把最酥脆的那块送到他嘴边,虽然他并不需要摄入食物,但有谁能拒绝甜点呢,而且那可是他的小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 Steve看着躺在床垫上懒洋洋晒太阳的Bucky,是的他已经很久没叫过他哥哥了,他不由得抗拒即将到来的生日。过了那天,他就要失去他的小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一天他依旧像从前那样抱紧他的小熊,最后一次把头埋在Bucky的胸前,他由回忆起了第一次遇到他时的样子,绿眼睛的漂亮男孩天赐一样的出现在他的床上,简陋的屋子简直放不下他的光芒,真的不想要失去他的甜蜜小熊。

        当早上Steve摸着空落落的床铺,感觉自己的哪里缺了一块。

……(转场)

        自打成年以自打成年以. Steve就像打了催生素一样,发了疯的猛长,谁也看不出当年那个挨打还不喊疼的小个子的影子了。可他总是回想起在那段别人眼里惨兮兮的时光,他遇到了他一生中见过最好的天使,在他的生活中洒满了星光,让那段本该晦暗无光的时光熠熠生辉,他后来有一段时间天天买来整座城市最负盛名的苹果派,结果还是找不回那时的甜蜜滋味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布鲁克林的风还是像许多年前一样冷,Steve打开了老房子的门,看见一个男人,安安静静的躺在那张落满了灰的床垫上,他走上前去,拨开了那人棕色的头发,他看上去糟糕极了,头发打结,大大的黑眼圈挂在眼下,胡子拉碴,许久未打理的样子,可他依旧认出那是属于他的甜蜜小熊。

        他似乎又变成了当年那个讨嫌的瘦弱小男孩,一下子拥抱住了他失而复得的珍宝。而这时他才发现一边的袖管空落落的,他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裂了,上帝啊,这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唔,Steve?你怎么才回来啊,我都等了你好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我回来晚了”他忍住眼里的泪水,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的手是怎么回事”他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不再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小事,你看上去比以前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我现在不哮喘了。”Steve明明有好多好多话想说,可是突然就像被一坨棉花塞住了喉咙似的,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没关系的,他再次回来了,这次就让我来当守护天使好了,多谢他可以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

“你……还会离开吗?……”Steve犹豫着问

“不会走了。”那些糟糕的经历没有必要告诉这个可怜巴巴的男孩,天啊,那是他的鼻涕要流出来了吗。

会一直陪着你的

till the end of my life

哪怕你不需要我了也是

评论(1)

热度(104)